美麗魔物預告
活動詳情~ http://blog.xuite.net/event/movie/64390396

觀影心得一:將童話世界的魔法搬演至現實人間世,滿足了成長後再難重拾的赤子心懷。即使艾瑪華生美得不似紅塵人,但畢竟有血有肉的真實存在與自然不造作的角色詮釋,依然可以說服觀影者願意相信:堅持勇敢的良善,終能圓滿苦澀之後的奇蹟!

觀影心得二:不同於動畫版王子變回人形,轉身露臉瞬間,哀嘆聲此起彼落的尷尬,真人版王子的帥度深合我心。

觀影心得三:英倫紳士們的氣度雍容,即使演的是反派,扮的是丑角,舉手投足間依然不減優雅。

觀影心得四:千萬不要隨便得罪仙女,仙女的復仇直接而強大,連周遭的無辜人都會遭殃!😜😜😜

fair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自從「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」一書問世以來,顛覆童話故事的創作便接二連三地出現。稍作分析後發現,顛覆的觀點有時會採現實批判的角度,戳破童話世界的美好;或以延續ˇ發展的方式,賦予舊童話以新的意義;甚至,以KUSO的手法重塑了童話的結局。

     而女巫獵人,該是介於上述二三類的作品吧!

     從糖果屋逃出的兄妹二人,面對父母莫名的遺棄及為求生而不得不犯下的殺戮後,若說沒有怨、沒有恨、沒有扭曲,那絕對是不符人性的。因此,獵殺女巫變成了他們的職業,亦是宿命的劇情設計,便在情理之中。而「人性」,更是電影所刻意著墨的核心概念。

     因有人性,所以,主角不是打不死的超人,也沒有「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」的灑脫飄逸,有的,只是一場硬過一場的拼鬥,以及,不斷的受傷。


     血肉爆裂,腦漿四溢,手持武器衝鋒陷陣,近身肉搏爆頭斷肢,搭配3D特效,強化了視聽的震撼,更使觀眾置身RPG的虛擬戰場裡,化身主角,享受迎面砍殺邪 惡女巫的過癮。正因有了激發快感的聲光效果,對於劇情結構的稍顯單薄,也就毋須過份計較了!看電影嘛,過癮是最重要!更何況,片中不時穿插的小幽默,讓槍光箭影血腥暴戾咄咄進逼時,得以稍作喘息。

     平凡而非超人的英雄,人性很多,神性很少,正是顛覆童話的意涵。獵殺才正開始,人性的英雄,走向下一個戰場,為的究竟是伸張正義,或者,滿足殺戮嗜血的潛在渴望呢,就讓我們繼續期待二次旅程的到來吧!



fair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一‧當純善碰到無良,即使謬誤明確可見,依然無法申冤平反,尤其~當無良者不肯承認悲劇的發生單純就只是場意外,而純善者無力也不知該如何捍衛自己的清白時,除非奇蹟出現,否則結局已然底定。遺憾的是,縱然曾有出現奇蹟的機會,但終究不敵命定的現實,不甘心不放手又無可奈何的淚,就無法抑止地落在每一位正在觀影的觀眾臉上了!

二‧最真摯的深情,往往就只是很單純地想讓對方快樂幸福,用他所能想到的方法。也許陽春,或許可笑,但能擁有這樣的全心對待,即使短暫,也成永恆!

三‧是女孩與父親共享的美好記憶,也是引發事件的初因,更是長大後的女孩對抗無良所發出的宣言~『我是愛與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~月光仙子! 我要代替月亮好好懲罰你!』。在看完電影後,《美少女戰士》對我而言,從此有了不一樣的意義!

fair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大的遺憾,就是沒能好好地說再見!pi的心碎,在使者的出現後,該有了拼合的可能吧!

 

戲,說的輕緩,但淚,怎麼也止不住地落下!

fair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激情之後

血脈賁張的激情之後,還有怎樣可能的選擇?台上,台下,或許都該捫心自問。

 

精實的肌群,帥氣的臉龐,扭腰擺臀的同時,滿足了飢渴,豐厚了荷包。觀賞或被觀賞,不過是場遊戲,把心封閉,沒有真情,就不會受傷。

 

狂野的吶喊,忘情的拋擲,一擲千金換得情欲挑逗,虛榮了自信,具體了想望,當下的歡娛盡興就是永恆,清醒之後的失落悵惘,明天再說。忘了,就算!

 

如果真能選擇性遺忘,讓清醒後的現實都是美好,那真的就是天堂!但~~當天堂只是如果的想像時,搖頭丸的誘惑與存在,也就看似理所當然!

 

真的不想遺忘,物欲與理想於是開始拉扯~出走,也許將孑然一身;留下,或許會持續沉淪。對的若是出走,留下的就該被指責嗎?選擇的兩難,電影不想說,你我要如何選?

 

「可以不選嗎?畢竟只是場電影。」你問。

「當然沒問題,那就看秀吧!It`s Show Time!」我說。

 

從來,觀眾都是最自由的存在,毋須選擇,更不必掙扎,只須遊目騁懷,極視聽之娛,便足以稱快了呀!

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

fairy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